【愛蜂園】解密!養蜂場採收蜂蜜的過程!

【愛蜂園】解密!養蜂場採收蜂蜜的過程!

很多喜愛的蜂蜜的朋友,在門市跟小農我閒聊時,對養蜂、採蜜都抱有很大的好奇心。

小農我就拍攝了一段影片,讓各位朋友能了解我們是如何採蜜的。

愛蜂園採蜜現場

我們養蜂人會分工合作,首先打開一箱一箱的蜂箱,取出裡面的蜂巢片,俐落的將小蜜蜂抖落,

再以柔軟的毛刷將剩下的小蜜蜂刷落,避免讓小蜜蜂受到傷害。

再依序放到搬運用的鐵箱中,由一個人將蜂巢片搬送到搖蜜機旁。

搖蜜機旁再由專人負責將蜂巢片上,蠟封住的部分薄薄的削開封口後,在一片一片的放入搖蜜機中旋轉,

依靠離心力將珍貴的天然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。

取完蜜的蜂巢片在搬送回蜂箱處,依序擺放回去,再交由小蜜蜂再努力地採集花蜜回來儲存!

周而復始~

這就是我們養蜂人大致的採蜜流程囉。

天然蜂蜜需要小蜜蜂去採集花兒分泌的花蜜,帶回蜂巢中儲存。

並且需要一段時間熟成脫去水分,以及讓小蜜蜂分泌的轉化酶將花蜜中的成分,轉化成人體更好吸收的營養。

100%的天然蜂蜜蘊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,而且氣味自然、口感甜美。

不論是用在幫助身體健康活力或是料理調味,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台灣國產的蜂蜜,韻涵台灣土地特有的滋味,而且品質優良。

蜂蜜是農產品的一種,會受到天氣與環境因素的影響。

近年環境惡化、環境用藥、極端氣候、人力缺乏等因素,造成蜂蜜產量供不應求。

讓很多喜歡天然食物的朋友,不容易找到自己能信賴的蜂蜜來源。

小農我們家族養蜂場,在新竹傳承三代、默默經營近50年的時間。

蜂農的工作很辛苦,會隨著氣候、隨著地理環境採收,可以說是靠天吃飯且勞心勞力的工作。

然而我們依舊堅持不賣任何假蜜

用絕對地真心誠意,提供最好品質的蜂產品,是我們對多年來支持我們的親朋好友,最好的交代和責任。

天氣熱,邀請大家來愛蜂園坐坐,喝杯天然純蜂蜜水,體驗我們家天然蜂蜜的滋味喔!

愛蜂園 [小農的家]
營業時間 每日10:00~19:30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1171號
電話:03-5563939
官網:http://www.ifengyuan.com.tw
客服line ID:@nci3542r
客服信箱:service@ifengyuan.com.tw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fy1969

推廣台灣純天然蜂蜜,龍眼蜜,蜂花粉,蜂蜜醋,蜂王乳,蜂王漿,等蜂產品,產品經SGS檢驗,提供天然純淨,安全的蜂產品是愛蜂園的最高原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NS1305蜂蜜中華民國國家標準

【愛蜂園小學堂】花粉要如何保存呢?

【愛蜂園】蜂蜜漬檸檬